2011年12月31日

1.0 - 我的近視雷射手術心得

我帶眼鏡的時間只比我彈鋼琴的時間晚了兩年。

嗯... 我五歲開始彈鋼琴。 所以其實我已經忘記不帶眼鏡的感覺了,記得更多的是眼鏡起霧、打籃球危險和帶隱形眼鏡不舒服的感覺。

在神手小敏年初眼睛受傷之後,今年我動起了去雷射的念頭,但是礙於待在台北的時間不夠多,所以停留在只有想法的階段,直到前天,去檢查了一下眼睛,我的眼睛狀態是這樣的

近視 : 725 ,650
散光:175, 225
散瞳:700, 650
淚線:15,15
角膜厚度 : 570,570
眼壓:23,24

醫生專業評估完之後我是可以進行手術的,所以心一橫就約了隔天手術。

雷射當天超級緊張的,整個感覺就是這張圖(當你是下一個的時候就沒這麼好笑了):


過程完全不會痛,但是我個人很緊張。前導波的時候會看到一團光,然後亮光暈開眼睛只能看到一片白,差一個天使我大概就知道自己在哪裡了,然後是傳說中的紅點,就聽到旁邊的醫師護士不斷的說 "看紅點 很好~看紅點~",雖然躺上去雷射的時間大概是三分鐘,但是老實說我覺得在上面待了半小時。

手術完之後不像其他人說的那樣馬上就看的清清楚楚了,我是看的很糊,感覺就是拿掉眼鏡而已,然後帶的矯正隱形眼鏡也沒有拿掉,反而要帶24小時,然後回家修養了。

回家後是我痛苦的開始,因為我"不停的"流眼淚和鼻涕。而且眼睛只能微微張開,更恐怖的是開的不太清楚,所以我早早睡覺,因為根據之前查的資料顯示,睡醒就好了。

隔天起床我的眼睛依然很難張開,右眼被眼屎黏死了,然後依然不停的流眼淚,我想我這次流的眼淚大概有五年份吧 :P 好不容易去醫院回診,醫生幫我清完右眼之後拿掉左眼的矯正隱形眼鏡之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我覺得我有 0.8 的視力了,牆上的字、街上的車牌我都看的到了。

今天是術後第三天,我的右眼還是帶著矯正隱形眼鏡,因為好像右眼有點受傷吧,根據醫生的說法我等一下去拿掉隱形眼鏡明天就一切 ok 了。


很好,看來接下來的煩惱應該是如何洗臉洗頭。







2011年12月29日

This device isn't eligible for the requested build

這是我這次升級到 5.0.1 遇到的狀況。

我選擇升級,然後檢查版本的時候就跑出這個錯誤訊息。由於這屬於特殊狀況,所以只有少數的人會遇到。原因是當初我升級到 4.2.1 的時候用了小紅傘幫我備份 shsh,所以在 hosts 這個檔案被修改過。

請到 /private/etc/hosts 把檔案找出來

可以從 finder 下去找,打開任意資料夾,到上面的目錄選擇 -> 前往 -> 前往資料夾  輸入 /private/etc   就可以找到啦。

打開檔案之後去尋找 74.208.10.249 gs.apple.com<--- 把這行刪除


然後再去 iTunes 更新 iPhone,大功告成。

iTunes 下載的檔案去哪了

為了要升級到 ios 5.0.1,我先用 iTunes 下載回自己的電腦。

然後發現到處都找不到這個檔案。原來蘋果把它給藏起來了,iTunes 的下載資料夾是個隱藏檔,所以要打開終端機,輸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true

然後用活動監視器把 finder 關掉,就可以看到 使用者 底下多了一個資源庫




然後到 iTunes 下面會看到 iPhone Software Updates 有下載的 ipsw 檔案



最後別忘了把終端機的命令復原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false




2011年12月28日

來幫 iphone 3gs 5.0.1 越獄吧

聖誕節的時候 pog 2g 的部落格更新了,發表了一篇"A4 release",大家望穿秋水的完美破解 ios 5.0.1 終於推出了。

所以馬上拿手邊的 iphone 3gs 實驗,目前我的版本是 4.2.1(好舊~~~~),有很大的原因是卡在我在網路速度很慢的上海造成的。

步驟 1: 先下載 3gs 5.0.1 的 ipsw 檔案。可以透過 itunes 下載。

步驟 2: 更新 iphone 到 5.0.1。

步驟 3: 去下載 MAC or Windows 的 redsn0w


步驟 4: 執行 redsn0w,可以看到裡面的選項都非常簡單,勾選 jailbreak  點 next。




好了,歡樂的使用破解的 ios 5.0.1 吧。

2011年12月6日

清空 MAC 垃圾桶裡的垃圾

以前我在下載檔案的時候曾經誤抓過一些 windows 的東西,然後最近整理硬碟就想順手把他們給刪了,很直覺的拉到垃圾桶,然後按下"清除垃圾桶"。

這時候發生了一個悲劇,就是這個檔案有藏病毒在裡面,所以防毒軟體開始狂叫,然後問我想要怎麼做,是不是要把檔案隔離,我就順手選刪除,結果我的垃圾桶就無法清除了,每次按清除垃圾桶都是無窮境的等待,然後我必須把 活動監視器打開 把 finder 強迫關閉才可以。

後來過了一天受不了,找到了解決方法:

打開工具程式 -> 找到終端機 輸入下面的指令


makoto:~ $ cd ~
makoto:~ $ rm -fr .Trash
makoto:~ $ exit

就會強制的把垃圾桶裡的東西全部刪除,最後記得要加上 exit 離開不然任何東西丟到垃圾桶都會徹底刪除喔~!!

舒服啦~:D

龜派氣功全力出擊



由於 mclee 的推薦,在昨天星期日我們去參加了上海本地的天使創投聚會。我們看到了好新生的想法,桀傲不馴的青春,不知天高地厚的創舉,好棒,尤其是那句"創業是孤獨",我猜底下有一半以上的人心有戚戚焉。

也因此讓我想到了創業的這幾年。從07到現在跑過五個年頭還真的是痛快,又痛又快。

整個下午的時間都過的很快,雖然只有八個團隊上去 presentation,但是底下認真提問和評估的創投們還有主辦單位都很認真的看待這些專案項目,也許是自己創業太久了,對於不成熟的計畫感到麻木,但是我還是感受的到整個場子裡的熱血,那些 25 歲以下的年輕人們對於自己事業的專注和信心。

我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新服務 "今夜酒店特價",他們還沒上台前我就和 mclee 說聽名字我就覺得我會投這家,果然他們上台後就說他們已經拿到 A 輪的錢了,兩千萬人民幣。很好的創意,幫使用者找到當地晚上 6:00 之後的空房間,也幫助飯店業者提高把空房銷出去的機會。我希望他們會大大的成功,為網路創業的故事在多畫一筆有趣的故事。

當然最後又回來看到自己的公司,創業五年來從一開始的 idea,到現在接案維生,雖然現在公司暫時沒有財務上的困境,但是這種治不了病又要不了命的窘境可不是我們想要的路線,於是我們決定來個龜派氣功全力出擊,把所有的力量壓在現在的 idea 裡,來個破斧沉舟吧!

kamehameha!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