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I'm Iron Man

隨著在上海的時間越來越長,我也開始在這裡繼續蒐藏玩具,剛入手的是這套由 hottoys 設計的 Cosbaby Iron MAN

這一套共有八支公仔,七支標準版和一支隱藏人物,盒子是和電影一樣的封面設計,我通常會把盒子保留下來的,以免以後要搬家或是收起來的時候套裝玩具分散到各地。



(很有氣勢的封面加上下面的 Q 版公仔構成一副不太協調的感覺)



可以看出來這套是 7 + 1 隱藏人物的系列,猜猜看隱藏版是誰 ??不囉嗦我們馬上打開看看...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誤) 巴茲光年亂入!!


這才是打開後看到的,有八個小盒子,和一般盒玩不一樣的是,這八個盒子裡的公仔是不會重複的。太貼心了!

小盒子也很精緻,立刻開一盒來看看裡面到底長什麼樣。













"吼~!!" 打麻將專用的魔物獵人怪獸亂入,這個梗有點膩了  :p  


是這樣才對,有七隻正常版的 Q 版鋼鐵人公仔,排在一起感覺就是很好 :)


關鍵部分有手臂、手腕、腳、脖子可以動,所以可以擺出不少動作。


很奇怪,這隻一直讓我想到"施主席" XDDD

對了,不是有隱藏版嗎,趕緊來介紹一下這個系列的隱藏人物!!就是.....




























"我的靴子裡有蛇" .... 好了,打我吧。真正的隱藏人物是這隻 :



打開面罩的黑人軍官伙伴Rhodey... 還真是沒有隱藏人物的感覺... > <

Anyway, 這套鋼鐵人系列就先放在展示櫃裡和壽屋的 ZOIDS先住在一起吧~!




















2011年9月16日

我想看到 MAC 下的隱藏檔!!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我偷偷的把 MAC 下的 Android 環境又架起來,然後發生了一個問題,就是當我用 Eclipse 打開專案的時候,Android 會給我一個錯誤訊息 : "Error generating final archive",這個原因來自於 Android 生成的 key 有效期間為一年(什麼!!我已經裝一年了??)因此最簡單解決的方法是需要去刪除 debug.keystore,然後重新打開 Eclipse 就會再生出一組 key 了。

然後問題就產生了,在 eclipse 明明就可以看到我的 debug.keysotore 路徑是在 /home/anderson/.android 底下,但是我用 finder 怎麼也找不到這個目錄。於是我知道他被隱藏起來了,需要把 mac 的隱藏權限打開才能看到。

方法:打開工具程式 -> 找到終端機 輸入指令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true

然後打開 活動監視器 把 finder 關閉  再重新打開 finder

就可以看到隱藏檔了!!


刪除了 debug.keystore 之後 別忘了 再打開終端機 輸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false

把顯示隱藏檔給關閉,不然一直看到這些檔案也蠻討厭的~~~


2011年9月3日

本人沒有隔空抓藥、遠端修復的功能

我在這個領域有一段時間了,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大概 17 年。

大家都很習慣在資訊設備、軟體出問題的時候問我,但我最常遇到的,是下面這幾種情況:

Anderson,我的電腦不能開機了 (嗯... 有插電嗎)、我不能收 e-mail (你能連上網路嗎)、我網路不能用(可以吃嗎?)最近幾年還多了 我的 iphone 壞了(是爆炸嗎)。

... 這樣的狀況在過去 17 年裡發生了 n 百次、不勝枚舉。尤其在行動電話和 IM 軟體普及之後,時常我忙到一半,就會接到這種隔空抓藥診斷的請求。

我很願意幫親朋好友解決這些小問題,但這讓我覺得小學應該開一堂課叫做 "問題的描述",至少讓人可以清楚的表達遇到的狀況,還有複製出同樣的錯誤以便除錯。

以我多年行走江湖的經驗,列出下面排行榜,望各位能體諒辛苦的工程師,有時,自己修電腦也可以。

排行榜

第一名 : 杞人憂天,無病呻吟類

最經典的是現在的鍵盤都做的很小,所以沒有了右邊的數字鍵,如果你不小心按到 Numlock,那麼你的 p o i l k j 那幾個按鍵按下去就會跑出數字。相信我,絕對不是壞掉 或是中毒 被黑... whatever! 有時候只要看一下鍵盤問題就解掉了。

多想三分鐘,可以提高智力 30。

第二名 : 自廢武功,傷人一百自損五百類

最經典的案例是有一天網路不動了,打開瀏覽器都是錯誤提示,email 也收不下來,這時候請看一下你的網路線有沒有插好,無線網路路由器是不是沒插插頭,還有一些電腦有無線網路的硬體開關,檢查一下有沒有不小心撥到 OFF。

多檢查幾個地方,可以提高敏捷度 30。

第三名:吳儂軟語,莫名其妙類

這個只會發生在某些正妹身上,就是丟一句"我電腦壞了耶"的球過來,完全不描述問題,等你回應。身經百戰直覺會告訴我,這個最麻煩,因為通常會到案發現場去勘查,然後複雜度從 1 - 100 這麼討厭,有時候只是一些笨問題(見一二名)有時候是中病毒或是硬體壞掉,總之這種情況最好的建議是把這個功勞讓給其他熱血的年輕男子吧~~~

多讓機會給單身男人,可以提高生育率修復率 50。

第四名:貪得無厭,永無止境類

常常發生的另一種狀況,就是修復電腦之後要重裝軟體,然後就會發現這個人什麼都想裝,什麼都愛,什麼都不奇怪。這時候就苦了我,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兩手空空孑然一身 :p (心中OS 幫你修電腦已經夠義氣了咧,還裝什麼鬼啦)所以要裝東西我就非常的爆炸,尤其很多人愛裝謎之軟體,這些軟體通常要序號啦、破解啦什麼的,都讓我感覺到底是修電腦,還是修頭腦。

少裝幾個軟體,可以提高友情 30。

第五名:神鬼交鋒,一山還有一山高類

就是明明找我去修電腦,然後還假裝高手在旁邊碎碎念。"唉唷,我看是硬碟壞了"... 那找我來是喝酒的嗎??不然就是在旁邊拼命下指導棋,"先檢查一下有沒有中毒"...要不你先去樓下幫我買個思樂冰如何??這種情形就算幫他修好了我也不會高興。

少說兩句垃圾話,可以提高魅力 20。

當然還有太多的狀況可以寫了,熱死人不償命又亂七八糟的房間、把我當免費諮詢熱線接線生...

這真的是資訊人的宿命。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