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下雨天,打籃球

最近的上海,正處於連續下雨的狀態。如果除去下雨,這大概是對我來說最好的季節了吧。

在台北如果下雨,就沒球可打,因為室內的球館大多很遠,而且很難佔到場;不像上海,附近只要有學校大多都能配合進去室內球館打球,前提是要付一些錢。

認識了經營會館的朋友,所以在他的介紹下跑到了一個倉庫改裝成的籃球場,這裡除了青春的氣息外也多了一些歷史的味道,就像以前說的,朋友是一種會繁殖的動物,尤其在球場上,目標一致又簡單,就很容易認識新的朋友群。

不禁讓我我想起小時候的瘋狂歲月,從早打到晚、從大太陽打到下大雨、放學留下來 3on3 輸的爬回 5F 的教室收球歲月。

可以的話,還是放晴讓我打室外吧。

2009年2月24日

請給我黃金

就像玩魔獸、世紀帝國、星海爭霸一樣,總有些神奇的指令:

greedisgood 900000 / Robin Hood * 90000 / show me the money

靠,然後就莫名其妙得到很多錢。

創業的話,當然沒這種指令。

其實是收到了某個單位的要求,內容大概是要我們同意將來成功之後,要回饋他們金錢。這筆金錢大約是我們公司的資本額吧,還真的是時局差同盟國都不同盟了,今年都還沒得到什麼幫助就先來了這麼一招,那我只好斬來使~不是,是祭出軟釘子策略了。其他的同盟國也都用相同的策略,這並不是因為我們小氣,或是恩將仇報,而是現在我們的行業景氣程度實在是難支付這樣的金錢,另外,支付金錢也必須對股東有所交代才行。

所以,抱歉,我要說的是這個指令只有單機版才有用。

2009年2月14日

2/15 起的一些缺點

1. 網頁又沒法看很大、看不用錢了。

2. 無限喇叭隨便按的噪音要出現了。

3. 交錢交錢交錢...

4. 重量訓練課程再開 Part 2。

5. 又要過著被打量全身報價的日子。

6. alone until 3/12

7. 波士頓三人隊又要暫時拆夥了。

8. 接下來是炎熱夏天的挑戰!

很好

2/13 星期五,mclee 為了幫我前往上海舉行歡送餞行約了大家一同吃涮涮鍋。

當初知道要去上海工作,並非一個容易的決定。雖然知道這是一種人生的挑戰和歷練。但隱約擔心的,是自己能不能習慣、會不會習慣的問題。在那邊體驗了三個月,我發現環境的刺激對我就像汽油灌到汽車裡一樣,能讓我跑得更遠。

這陣子能感覺到體力的下降與年紀的增長,到達微醺的酒杯數少了兩杯;打籃球大約在第兩場會喘;看到路上的美女心裡會說嗯這樣啊,然後繼續朝自己的方向走。

但是今天吃飯的天氣真的很好,就是一個夏天的面貌,自在的吃飯是人生最開心的事情之一。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 1/16 我離開上海前的週五,也是一個大晴天,我帶我老婆去吃大茴香的場景,當時還真是有一點點高興,但是心裡又有一點點牽掛懸在上海的事業,百感交集的心情恐怕也只有這個時間點才會最真實的呈現出來吧。

幸好,我還有腎上腺素。

2009年2月12日

打完籃球打殭尸

週日天氣終於放晴,所以約了神手小敏和 Mario 到台大打籃球。4 號框真的是有魔咒呀,我在那邊打只有第一場會投的準,然後就是無窮盡的浪投,以後還是打 3 號框比較放心。

這次回台灣打籃球,除了天氣暖和手感好投之外,也覺得台北打得比較紳士一點,垃圾話也比較敢講,主場打球真的是壓力小、心情好。

遇到了很久不見的"金田先生",大概有 8 個月沒遇到了,他們說他們改打週日,也許以後我回台灣也可以改打週日,金田先生的 team 也是很硬很刺激的對戰組合。

然後跑到網咖去打 game。天呀,還真的是回到大學生的生活形態,也只有在大學那種天真浪漫的時間才能放著家裡的老小不管什麼都拋到腦後去打 game 呢!CS Online 我第一次打,不過整個和 cs 是一樣的,所以也能很快的上手,不過慘的是,可能是太久沒打3D遊戲,玩不到 30 分鐘我就暈頭轉向,噁心欲吐了,殭尸模式整個也很有惡靈古堡的噱頭,創造出一種詭異的 CS 玩法。

週日的網咖有三個心得
1.如果很久沒玩 3D 遊戲的話,最好先在家偷練一下,免得下了場才發現都在昏迷狀態。
2.千萬不要逞強硬玩,下場通常是嘔吐作收。
3.家裡真的可以裝一下偷練,下次再去網咖就會是一條活龍。


後記:隔天的週一發現自己得了流感,全身發軟加上高燒,剛開始還以為暈 24 小時咧。

2009年2月9日

三國傳 - 關平、周倉

其實我搞不懂這兩個副將怎麼會先出,因該先出一些主帥才是呀。Anyway,這是我老婆買給我的禮物,所以也是要花心思來組裝一下。

根據周倉ドーベンウルフ的盒子上說,關羽鋼彈、關平鋼彈和周倉ドーベンウルフ是一組的,可以組合出一隻超大關刀。

絕招又出了:無限的金漆。



搭配紅色和綠色漆,整隻感覺就會提升很多。



櫃子快要裝不下了。



周倉ドーベンウルフ:

這隻細微的部份很多,非常的不容易上色。



而且頭盔塑膠感很強,所以整個做完以後,頭盔就成了敗筆。



持雙刀模式。



側面照

三國傳 - 劉關張

是的 然後我買了劉關張。

這個系列我決定通通拆開來組合上色,決不留情 :p

劉備鋼彈:

這個系列都一樣,基本配色組起來都很像玩具,所以用了金色、銀色、紅藍色的底漆來製作。



比較難的地方是邊緣要上漆,其他的部份就都是 6歲以上就可以很順利裝好的 level



整隻組裝起來很有東洋味,沒有劉備的感覺呀。



關羽鋼彈:

真的是金色漆無限使用呀。



尤其是把那隻玩具關刀塗成金色的時候,塗料就這樣快速的減少了。



張飛鋼彈:雖然也是曹操鋼彈的配色,但是他的紅是法拉利紅,熱血的程度有提升很多。塗裝度比較難是因為他身上細節的部份比較多。



來一張側面的,可以看到 丈八蛇矛本來的很難看的黃色。



這三隻就是金色漆瘋狂塗就對了。

2009年2月7日

三國傳 - 曹操鋼彈

回台北剛好遇到過農曆年,才剛飛回來我完全沒有出去玩的慾望,所以決定把心中的孩子找出來,跑去萬年買模型回家組裝。

三國傳系列已經出了非常久一段時間了,07 年看到的時候本來就想買,但是一來怕變成無限蒐藏迴圈,另一方面怕要花時間組合很麻煩。結果這次還真的是下了決心呀,可能跟看完赤壁又玩了 KOEI 三國志也有點關係吧。我第一個入手的是 曹操鋼彈。

日本人還真的是賺夠夠了,鋼彈就鋼彈,前面加上曹操,還真的是有加分作用咧。買回家打開一看,原色真的是玩具,盔甲是香蕉黃的,刀也是髒髒的灰色,想當然就是要自己發揮配色的本事了,還好在模型店已經順手買了模型漆,就展開了牛年的第一件任務。

主要使用的漆 是金色和銀色、還有反光紅色塗盔甲。這樣塗裝起來感覺就很好呀。



披風的部份塗起來之後就很有盾的感覺了。



再來一張近照


放在櫃子裡真的是很有快感~過年的時間組模型還真的是對的選擇!

2009年2月5日

Jordan said

在97-98賽季﹐公牛隊的替補後衛叫做布萊爾(後來在陝西打過一個賽季的CBA)﹐當時因為不堪忍
受Jordan對於隊友的苛責﹐而提出了和Jordan進行單挑﹐不過前兩次他都輸掉了﹐第三次
他再提出單挑的時候﹐Jordan就說出了非常經典的一句話﹕

“如果你今天贏了我﹐在很多年以後﹐你就可以和你的後代們說﹐你贏過Jordan﹐
可是我呢﹐我要是和他們說我贏過布萊爾﹐他們會問我﹐布萊爾是誰﹖”

---
另一個和 Jordan 相關的是:

O'Neal剛剛進入聯盟的時候﹐就天賦異稟﹐迅速成為聯盟的超級球星﹐而Rodman
則是在聯盟征戰了好長時間了﹐兩個人之間在球場外的較量﹐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精
彩的故事﹐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下面的這個。

  “我可是聯盟的籃板王﹐他O'Neal呢﹖”Rodman這樣發起了攻擊。

  “是嗎﹖可是他隻要搶籃板就行了﹐而我還要負責全隊的最高得分呢﹖”這時候
的O'Neal還算客氣了。

  “我有總冠軍戒指﹐他有嗎﹖”這個時候的O'Neal還在東部﹐兩手空空。

  於是﹐一個經典的對話就這樣從O'Neal口中出現了﹐並且至今仍然被很多球迷掛
在嘴邊﹕

  “和Jordan在一起﹐我奶奶都能拿總冠軍﹗”

籃球場還真的是生活的縮影。

2009年2月4日

醍醐灌頂

每年總是想抽出一些時間拜訪老師。我想如果在玩三國志猛將傳的話,苑老師絕對是呂布級的大魔王。

從大學時代上人工智慧課程開始,就知道這門課可不是好過的,期中有人工智慧的專題,期末還有考試,這種積極打拼的教授真的很殺呀。知道跟著老師可以學到很多奧義,讓我大學又多修了商業智慧這門全程英文的課,從原文書到整個上課都是英文的交流,大四上學期每到週四早上我彷彿踏進美國青春校園,英文字典更是再三檢查是否在包裡,三個月下來我的菜英文有了大概八公分的進步吧。

畢業後每次去找老師,都能收到非常非常直率的建言。老師也是個魏徵呀。我想身邊如果有人可以非常坦白的說出他的看法和想法,那實在是一件非常棒的事。就像每次看到老師她總是能馬上告訴我目前的胖瘦外表一樣,這次我"又"瘦了。(實在是上海的生活太刺激了呀)

這次去是去交換創業的一些想法的,聽聽老師在做的研究、拜會學長姊,不過重點還是聽老師的看法。老師開一陣無雙之後果然是醍醐灌頂了,就像被對手一直投進三分球一樣,包括她認為我該做的事、該走的路和該有的思維都受到了許多刺激。

回想這次的 meeting,讓我想到 8 37 55 法則。一句話被記住甚至相信,百分之五十五是因為說話的人長得有說服力,百分之三十七是因為說話那人的口才,百分之八才是這句話的內容有多少道理。苑老師完全具有說服、口才和道理,自然給了我更多思考的空間和方向呀。

這種好事,每年都應該做一次。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